close

【特傳x全職】Part31

「您好,賽塔......雪峰你怎麼來了?」領著盧瀚文來詢問住宿的葉修隨後看見與賽塔從水晶塔裡一同出來的紫袍,愣了愣,「希臘那群老頭子的爭論結束啦?」

「是小隊長啊。」吳雪峰笑了笑,眉眼間藏不住的疲憊,「是告一段落了,可是一次比一次還要激烈,這次我打算請夏卡斯把這任務轉交給其他人,專心回來Atlantis教課。」

「您教的是?」忍不住發問的盧瀚文舉手。

葉修伸手摸了摸小人魚的頭,「這位是吳雪峰,以前嘉世的副隊長......咳、現在教的是妖靈界的生物及種族歷史發展,別看雪峰這樣啊,他可是有相當資歷的紫袍咧。」

學長認識的前輩,跟他們一樣又有前世的記憶,他要讀!

「說個題外話,雪峰大大是咱們榮耀領地的社團老師。」

......他也要進那個社團!盧瀚文握拳。

「很難得會看見黑袍會親自前來,」賽塔的聲音輕輕地打斷三人的敘舊,精靈帶著微笑不急不徐的詢問,「有什麼事情是需要代勞的嗎?」

盧瀚文覺得精靈的聲音總是聽起來會讓人軟綿綿的,很好聽。

至於某位話癆說什麼那一切都是假象,是後話的事了。

「是這樣的,我要辦理住宿,代導的學妹先前住的地方是人魚聖地,而她的移動陣術法也不是很好,所以先來問問還有沒有地方可以住?」

葉修一副就事論事的樣子讓盧瀚文真的很想找洞鑽進去。

被葉修用手肘頂手臂回神的盧瀚文連忙向賽塔鞠躬,「您好!」

「你好,年輕的孩子。」賽塔也向盧瀚文點點頭,接著彎起笑容,「糟糕,我記得棘館似乎都已經住滿了,不久之前另外找的宿舍也是......啊、不如讓孩子住進黑袍的家中,您覺得如何呢?」賽塔雙手擊掌,覺得這是個挺好的注意。

葉修本來處之淡然的表情似乎扭曲了一下。

「精靈可是記得您家中的學生們與這孩子有所關聯呢。」賽塔笑著,在葉修眼裡是多麼的......嗯。「請相信精靈的記憶。」

......我知道了。」嘆了口氣,拍了拍被賽塔的話搞懵的盧瀚文的頭。

「你叫瀚文吧?作為女性,辛苦你了。」明明剛才沒有介紹到自己,吳雪峰正確無誤地喊出盧瀚文的名字,他帶著笑意的眼彎起來。

「是......」小人魚無奈乾笑。

「那麼學妹的住宿接下來的事就由我來。」

「好的。」賽塔微笑應著,轉向吳雪峰,「那麼紫袍老師,剛才提議過的事,我想,很快就能有個答案了。」

看著白精靈回到水晶塔,葉修提出自己的疑問。

「我說,雪峰大大啊,你是想當三年B班的班導嗎?」

「是啊,不好嗎?」

「這篡位篡的太明顯啦。」

 

【特傳x全職】Part32

「邱非!莫凡!幫我抓傘坊!別讓他逃了!」身旁衝出一個熟悉的人影,再加上他們聽見熟悉的聲音,邱非立即用爆符幻化出一把戰矛,追著眼前的人跑。

「那是?」莫凡看了一眼隨後追上來的黎沚詢問。

「我要問他羽族的事情,沒想到他就這樣跑了。」黎沚有些苦惱地說著。

「前輩,得罪了!」前方的邱非揮出戰矛,這世名為傘坊的方世鏡趕緊跳起來閃過女性水精靈的攻擊。

「抱歉啊,我可不能被黎沚那孩子抓到。」拿出法杖型態的幻武兵器,方世鏡一臉歉意地笑著,揮動法杖讓邱非瞬間動彈不得。

要是不小心說出關於羽族要他保密的那些事情........那他寧願什麼都不說!

手上的法杖再晃了下,三人周遭空氣中的水氣全被他給掌握,變成水牢制住三人的行動。

......」莫凡瞇起眼,運用本身帶有的風之力強行撞破水牢;而黎沚也隨後跟著突破阻礙。

強制爆開水牢的邱非一落地連忙看向傘坊原本站的地方,沒半點人影,「糟了。」

「不愧是大洋之神的後裔,水的術法用的挺順手的。」黎沚笑著,也不追究。擺了擺手,「走吧走吧,都快到校門口了,我帶你們去右商店請吃冰。」

「可是......」莫凡皺了皺眉頭。

「他不想說就不說,其實我本來也不抱任何希望的。」黎沚嘿嘿了幾聲,「羽族那邊聽說不打算讓我接任任何關於他們的事,那我也只好不碰囉。」聳了聳肩。

 

【特傳x全職】Part33

散發出奇異光芒的陣法猛然消失,兇手來自它眼前的人......或者說是鬼族。

「嗯?想不到除了褚冥漾,你這孩子也是挺有實力的......」安地爾盯著喬一帆半晌, 彎起了詭譎的笑容,讓本來就很警戒對方的喬一帆更加注意四周的變化。

「你想做什麼?」拿著雪紋,早已利用術法向外頭求助的喬一帆試圖抵擋鬼王高手無形中釋放出的威壓。

自己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凡斯的後人即使不行,我想你這旁系的妖師應該也可以。」安地爾說出疑似打算綁架的宣言,「如何?加入吾等鬼族,你就能見到自己的父母。」

喬一帆的心似乎登啷了下。

自己很感激在這一世養育自己長大的父母,雖然在年幼的時候因為任務去世,這.......

「一帆才不會因為你的話而加入鬼族。」有點熟悉的聲音在喬一帆耳邊響起、猛然回神後發現穿著紫袍的葉修站在他的面前......不、五條白色的狐狸尾巴,那是葉秋前輩。

「葉秋前輩?」注意到紫袍應該是從外面進來的援助,喬一帆緩了下情緒,堅定地說著。「不用,安地爾,我不希望我父母因為你的關係出現在鬼族陣營裡。」

聞言,安地爾臉上的笑容更大了些,「你就這麼確定是因為我的關係?那可真不好說啊。」

......什麼?」喬一帆愣了愣。

聽著安地爾的話,葉秋的臉色開始變得不太好看,「你這鬼族,別亂造謠啊!」

 

【特傳x全職】Part34

在清楚自己目前處在哪個世界之前,戴妍琦其實忘了五歲之前的記憶--一片的空白,不過還是知道自己本身究竟混了多少的血緣。

「唷、這小丫頭資質不錯啊,如何?要不要來我們無殿打個工看看?」在月夜精靈族裡試圖拉工讀生(?)的扇董事搖著扇子,看了一眼在床上昏睡的戴妍琦,帶著笑意問向肖時欽。

「我想這就不必了,扇董事,妍琦只是個孩子。」肖時欽客氣的說著。

「需要本姑娘提醒,月夜精靈的少主也是個孩子喔?」扇董事笑著反駁,隨後瞇起雙眼,「妍琦其中一個的種族血緣遲早會威脅到她,即使那種族早已滅絕千年。所以,希望妍琦好過點就讓她來我們無殿打打工囉~」

話鋒一轉,扇董事又開始纏著肖時欽,「好不好嘛~小事情~?」

聽著藍髮女孩這樣的語氣,月夜少主整個人都覺得不太好了。

......」話說扇董事是怎麼知道那個綽號的?

肖時欽有點頭疼。

「這樣好了,不如我提幾個條件,要是你接受了任何一個,相當於等價交換,讓妍琦來我們這打工?」扇董事合起摺扇,抵著下巴。

「說說看?」

「你們--包括其他你們從前一世認識的人--只要認為有人不該知道你們有上輩子的記憶,搖響鈴噹,它會替你們刪除那人的記憶。」扇董事從一旁憑空拿出一個布袋,裡面充滿了許多鈴鐺。

......我想,這可用不著。」肖時欽搖頭的動作頓了一下,眼神微妙地看著扇董事,「你知道我和妍琦有上輩子的......?」

扇董事倒是露出一個滿意的笑容,「無殿三主,有什麼是我們不知道的?你們的其他競爭對手都落在這世界裡,在這邊,你們每個人都要習慣各自的種族特性。」

「好了繼續,」扇董事把布袋往後一丟,東西消失了蹤影,接著從身後拿出五條鑲有鵝黃色水晶的鍊子,鍊子周圍散發著淡淡的白色光芒,「我給你五個能許願的機會,何時何地都能使用,也可以把鍊子轉送給其他人,不過呢、看情況我們會酌收額外的費用。」扇董事眨了眨眼。

「主要是不能干涉時間的前進嗎?」肖時欽思考著。

「賓果!跟聰明人講話果然省力。」

「那好,我接受,也麻煩扇董事照顧妍琦了。」接過鍊子,肖時欽向扇董事微微鞠躬,「我這邊也有個要求。」

「哦?說來聽聽,本姑娘現在心情正好說不定能答應你的應求。」

「就是......也讓我去無殿打工如何?我不放心妍琦。」

 

【特傳x全職】Part35

對外宣稱自己是雷妖精的楚云秀自己很清楚,自己對於種族的憑依感沒那麼強烈,或者說、對這時代的種族,讓她感到很陌生。

「秀秀,怎麼了嗎?看妳的臉色似乎不太好。」鏡走向楚云秀所待的涼亭內,彎起淡淡的笑容,身後過長的裙襬上坐了一枝調皮的花精,不過這並不影響到鏡的行動。

「師傅。」楚云秀起身打算向鏡行禮,卻因為鏡的擺手而打消念頭。

「私底下就不用這樣了。告訴我啊秀秀,妳是想以前的事了?」鏡的話讓楚云秀微微一愣,接著勾起苦笑。

「怎麼可能不想呢......」楚云秀嘆了一口氣,說出口的話像跟眼前人的抱怨,但是更多的是喃喃自語,「就連王杰希那大小眼有時候也這樣,我怎麼可能不會呢?」

在前世,她是煙雨戰隊的隊長,在電競生捱這段時間裡認識非常多的大神,包括自己、在第八賽季出道的選手開始有人退役後、由葉修那人先起頭,一個個從原本的世界上消失了訊息,不留任何蹤影的。

--結果都跑來了這世界。

那還不打緊,除了方士謙,當她自己一個人來到距離現代兩百多年前的時間嚇都嚇壞了。

最後中間發生了點事,她來到這時間讀Atlantis讀書,卻發現自己有點懷念先前沒有3C產品的生活。

跟冰炎和王杰希一樣,楚云秀也在無殿裡認了個師傅來當靠山,那便是鏡。

......至於王杰希為何會認扇當師傅,咳、她什麼也不知道。

「這很正常,不只你們,冰炎那孩子也會喔。」已經找好位置坐下的鏡有些俏皮地眨了眨眼,伸手指了指涼亭外。

隨著手指指出的方向,楚云秀看見冰炎和王杰希剛踏出傳送陣,而傘站在一旁,似乎是在等候他們兩人。

「在聊什麼?」王杰希看師徒二人都坐在涼亭裡,淺笑詢問。

「聊聊冰炎何時叫我師姐囉?」楚云秀挑釁的看著冰炎,讓後者的表情臭上幾分。

「明明妳認老太婆師傅還比較剛好......=_=

「嗯?冰炎弟弟你說什麼?」^_^

 

【特傳x全職】Part36

「誰准你叫我小月月的!」聽見萊恩叫他的稱呼,月中眠整個人都不太好了。

萊恩眨了眨眼,「是葉修學長說我可以這麼叫你的,不然小月月都不回應我。」

......算了你叫吧可是不能跟別人說啊......」來自於上輩子的報應,月中眠總算是收到,可是有點心累。

「好,小月月。」萊恩點頭。

......

「你晚點不是有跟千冬歲一起搭檔的任務嗎?萊恩?」在一邊忍不住笑了下的庚詢問著。

「嗯,任務結束後還要去買點飯糰囤貨。」萊恩據實以告,周圍散發的朵朵粉紅小花。

不過......飯糰可以囤貨?這世的名字被稱呼為「辰」的伍晨納悶了。

「囤什麼飯糰啊!每天三餐都是飯糰你吃不膩?」小月月(o)嫌棄地看著萊恩。

聞言,萊恩綁起頭髮,殺氣騰騰的拿出幻武兵器幻化出的雙刀,雙眼發出陣陣精光,「敢瞧不起飯糰的人,都是渾蛋!都該死到保健室那!」

......好、好我知道了......」感受到萊恩的殺氣,小月月很俗辣的抖了抖。

伍晨連忙把萊恩的髮繩給拆了下來,萊恩的身影瞬間降低好幾個層次。

「不是還要跟千冬歲會合嗎?趕快去吧。」庚也是催促著。

......我知道了。」萊恩默默地點頭,遞給小月月一顆飯糰後匆匆拿出千冬歲製作的移動陣丟到地上,趕緊跟搭檔出任務去了。

......這是什麼意思?」小月月的嘴角抽啊抽的。

「嗯......友好的證明?」伍晨雙手一攤。

 

【特傳x全職】Part37

「你們兩個也認識他?」在等資深黑袍老師端飯菜回來的同時,歐羅妲看著眼前同年級的C班學生。

「嗯、當時跟妳的情況應該是一樣,被武術台的聲響給吸引的。」高英傑笑說,「還沒向妳自我介紹,我是高英傑,叫我英傑就行了。」

「我是歐羅妲‧蘇‧凱文。」歐羅妲禮貌回應,「我以為精靈都是用精靈文取名的?」

精靈用中文取名這倒是她第一次遇見。

高英傑笑的委婉,「因為一點事,除了族人,朋友都是這麼稱呼我的。」

歐羅妲皺了皺眉,「抱歉,應該是我問太多了。」

「劉小別,」喝著貓薄荷泡製的茶,劉小別懶懶地瞄了歐羅妲一眼,「理由跟英傑一樣。」

......小別勝新歡嗎?我知道了。」歐羅妲愉悅的晚起嘴角。

......

......噗。」

......哈。」

「臥槽你們!」

「幹什麼幹什麼!我一離開你們就開始混熟了是嗎?」黑袍老師咧著嘴角端過五人份的飯菜到學生面前,「快嚐嚐,今天運氣不錯,老闆請我們一點小菜。小別學弟,給我放下你的貓薄荷啊!都變成人形了還對這東西念念不忘,小心我跟王大眼說!」

......我上高中第一件事就是先找人揍你!」接過黑袍老師的大碗飯,劉小別惡狠狠的落下狠話。

「乖乖,那你起碼得先排隊,況且我可是專帶C班的老師!」黑袍老師自豪非常。

「小別你冷靜點,話說我這邊有歷屆想挑戰老師卻失敗的學生寫的辛酸血淚史總集,要不要試試?」六羅抽出一本不知道打哪來的書籍,朝劉小別揮了揮本子,「沒效不用錢喔?」

「我收了!」憑著速度劉小別迅速接過學長手上的本子。

「我靠!六羅你這小子這麼陰老師這樣對嘛!」某個老師痛心疾首。

「倒沒有,只是覺得再這樣下去總不是個方法。」六羅無辜回應。

高英傑眨了眨眼,「六羅這樣挺像葉修學長的......

「你是指正在高一就讀的紫袍葉修?」歐羅妲不經意得知這位學長幾乎是歷年來最早考到紫袍之一,而後還有繼續打算考上黑袍的打算之後,就會稍微留意這位學長。

「沒錯,就是他。」高英傑笑笑。

「說到葉修,這陣子我跟他討教了不少事。這本書也是他嗯......咳、出版的。」六羅尷尬地說著。

「出版?」黑袍老師錯愕了,「所以還有很多像這樣的書?葉修那傢伙!當初不就是不小心炸到了他老家的一面牆至於嘛!」

......至於。在場學生們的心聲。

「不多,只在守世界出版,也只限量50本。」六羅伸手蹭著下巴思考,「聽說校內叫價到一萬五千卡爾幣,校外我不清楚,不過起碼會比校內的叫價還要高。」

拿著書籍的劉小別雙手抖了一下。

他現在才意識到自己拿的書是多麼值錢,那輕輕地摔下去簡直連不是買書的他都心疼死了。

不過......「老師你看看,光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你倒底造了多少孽。」劉小別嘖嘖不斷,「還不趕緊回頭是岸?」

「岸你個頭!真要回頭那我恐怕是被死敵追一兩個月不是能解決的!」

 

【特傳x全職】Part38

葉修發現,自從老關當上了紅袍之後,總覺得自己每個星期的任務量呈現四十五度斜角向上爬,更讓他匪夷所思的是,上輩子待過興欣的其他人也是這樣......哦,陳果和蘇沐秋不算,前者是因為要顧著餐廳所以不怎麼出過任務,後者則是因為他上輩子根本連興欣的邊都沒碰著。

不過倒是連不是興欣的吳雪峰都出現了這樣的情況......事情並不單純啊。

打算跟唐柔去學校會計部繳交任務報告的葉修如此想著。

一路上討論術法與武技組合的葉修和唐柔兩人來到黑水晶建築,門也不敲直接打開大門,無視某幾間辦公室裡傳出來陣陣的慘叫哀號聲以及鞭子無情的「咻咻」聲,直接來到二樓。

......然後葉修和唐柔看見了極為詭異的一幕。

夏卡斯和關榕飛兩人似乎像是談好了什麼條件一樣單手握住對方的雙手,滿臉和藹的笑容裡夾雜了幾分惡質,那感覺像是有人要倒大楣一樣。

「我覺得我好像知道為什麼任務突然變多的原因了。」唐柔眨了眨眼睛。

「我也知道了。」挑了挑眉,葉修湊到兩人面前打了聲招呼,「夏卡斯,這次的任務我處理好了,小唐的也是,報告都給你呈交上去了啊?不過我這邊的炎輝晶倒是沒成就是了......

「咦!沒拿到炎輝晶?怎麼可能!」夏卡斯還沒發話,一旁的關榕飛先炸了,隨後注意到看向自己的三人有兩人露出「抓到你了」的表情,就知道自己露餡了。

「嘖嘖老關你混的還不夠啊。」無奈嘆息的夏卡斯。

「遇上葉修,那肯定沒轍的。」笑笑的唐柔。

「來,老關,告訴哥,為什麼你要找東西非得找上夏卡斯,你明知道他是眾所皆知的錢鬼人馬不是?」葉修細數,「炎輝晶、寒豹的骨、息壤釘、荷黏布......還有其他人在任務中拿到的東西,你想幹啥?」

「關於錢鬼這個部分,我要表達抗議。」夏卡斯皺眉。

「哥實話實說。」葉修無辜,然後頓了一下,從懷裡拿出一顆幾乎全黑,在中間的部分出現的點點閃光帶了點其他顏色的豆子,「因為這個?」

葉修把豆子往左移,關榕飛的目光往左邊看;葉修讓豆子往右轉,關榕飛也把目光移到右邊去,等到他回過神來,發現其他人各帶著不同的表情看著自己。

「我去,還真的?」葉修的眼裡滿滿的鄙視。

......乾脆讓我昏了算了?」關榕飛恨不得有洞鑽洞,「不行,葉修你的炎輝晶呢?」

「哦,那東西啊,冰炎那小子說他要用哥拿給他了,要用找他去啊,別來找我。」

「臥槽!」然後關榕飛在他們面前直接開傳送陣,逃逸了。

稍微想了下,唐柔詢問,「榕飛他要複製千機傘?」

「你覺得呢?」葉修無奈。

 

 

 

 

於是網路版的特傳x全職告一段落,晚點會放上購買實體書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